top of page

從惠比壽走到中目黑 只為了這杯咖啡

來自美國加州的Blue Bottle Coffee,以新鮮焙煎咖啡豆與細緻手沖受到民眾喜愛,曾被讚譽為「有靈魂的咖啡」,店內明亮、間單清爽的風格,在首度進駐日本開設分店時,也吸引當地民眾大排長龍⋯⋯

2016暑假和朋友一起到紐約玩,而早在出發之前,就已經在必去的Check list中寫下Blue Bottle,但最後因為想去的地方太多了,只好帶著遺憾告訴自己沒關係下次再來。


這次再排東京行程時,當然不忘把「Blue Bottle」加進行程,想要看看有咖啡界Apple的「藍瓶」(Blue Bottle Coffee)究竟是什麼。


在惠比壽車站吃完中餐之後,和家人提議了一起散步到中目黑,順便喝杯咖啡,一路走過來大概花了30分鐘,一路上感受到路上住宅區的寧靜,沒有熱門地區那裡的人潮,這裡給我更多的是流動在空氣中悠閒的生活感,當我還沈浸在午後的陽光時,就看到出現在眼前的全白建築外觀,心想著「應該就是這裡了!」。​



確定是這裡之後,難掩興奮的心情,還沒來的及告訴家人我們已經到目的地了,就先大步走進店裡。

走進店裡時,可能因為還比較早,店裡只有少許幾個客人安靜的喝著咖啡,邊看著手上的書,因為大片落地窗的關係,午後陽光穿過窗戶照進來,整個空間裡瀰漫著咖啡香及溫暖的陽光。

▼素淨的純白外觀建築,配上獨特的藍瓶,很難不被吸引。​​

▼ 就連陽光照到桌椅的光影都讓我目不轉睛

店裡的裝潢以完全的開放式空間與類似工廠的環境為特色,毫不扭捏地將產品呈現在顧客面前,也正是藍瓶咖啡的品牌精神之一,高挑明亮的店內設計,讓人可以很放鬆的在這裡享受午後時光。

Blue Bottle的一大特色就是手沖壺呈現在客人面前,這家分店也不例外,櫃台上一整排的手沖壺整齊地排列著,點了杯拿鐵之後就到後面高腳椅坐下等待。


▼開放式的櫃檯,可以欣賞著店員手沖咖啡​

雖然不懂日文,但是店員會請顧客留下英文名字,取咖啡時會叫你的名字,不過我忙著欣賞店內環境,店員叫了幾聲我才發現竟然輪到我了!

▼杯子簡潔的設計和店內設計風格呼應

▼喝著咖啡順便看看窗外的街景


▼天氣好時,坐在室外喝杯咖啡,讓我的心情又更好

▼人多時也可以到戶外站著喝咖啡,呼應著日本的「立食」文化

先撇除咖啡的口味是否真的好喝,過去大家可能認為連鎖店到最後會淪為大眾化,失去最初的本質,但小小的藍瓶背後以及店內的整個體驗,可以讓你感受到創辦人想要打動消費者的靈魂,在開每一家店時,不會全部的將店內設計複製貼上,他透過了解在地文化以及建築特色,呈現出藍瓶極簡、明亮、一覽無遺的獨有風格,為整家店形塑了一種魅力,不僅只是一家冷冰冰的「海外分店」。

▼特有的建築風格,來了一次就留下深刻印象​


咖啡的口味因人而異,不過個人平常而言沒有喝咖啡的習慣,但藍瓶咖啡的拿鐵確實蠻合我的喜好,因此當你下次來到目黑區時,可以考慮散步過來,感受日本在地生活氣息之外,順便喝杯Blue Bottle。


▼簡單的藍色瓶子LOGO背後卻有著創辦人的對咖啡的熱情

▼中目黑這區的街景特色,也為藍瓶咖啡增添幾分「味道」

還沒有去過的人不要沮喪,據說台灣2018年也有望引進台北信義區,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INFO.】

Blue Bottle Coffee 中目黑店

地址:東京都目黑區中目黑3-23-16

營業時間:8:00-19:00

交通:中目黑站走過來約10分鐘


(文章圖片來源 /@suee





FOLLOW US

  • Black Facebook Icon
  • Black Instagram Icon

​訂閱我們

​熱門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