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7秋季日劇感想——最想推薦的前三名日劇


  こんばんは、晚安我是Kasumi,這一季的日劇幾乎七、八成都看過了,雖然還沒有把每一部都看完,有一些也只看了第一集,但是這一季真的出現了不少讓我想推薦的日劇,除了前幾個禮拜有提到的《太太,請小心輕放》及原本沒這麼期待卻讓我刮目相看的《成人高校》之外,在本季眾多日劇中,終於能排出我心目中的前三名了!


  本季一開始因為我很喜歡看日劇學穿搭,主要鎖定的日劇是由三位非常吸引人的女星所主演的《太太,請小心輕放》,另外想要看男生的穿搭,所以也看了由偶像玉森裕太主演的《重要證人偵探》,在這兩部中有比較多的穿搭表現,推薦對穿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尤其是《重要證人偵探》中男主角們飾演模特兒,穿搭都非常亮眼!此後也因為被一些特殊的題材所吸引,開始看了像是《民眾之敵》、《成人高校》這兩部特別具話題性的日劇,意外地發現成人高校所提到的許多戀愛議題很不錯,也在喜劇的架構中找到歡樂與感動的平衡點,有一個很完整的結局!


  最想推薦的三部日劇,反而幾乎是我最近才開始看的,但是卻在這幾天內一集接著一集地看到剩下結局了!果然好戲在後頭,最喜歡的常常都是第一眼不怎麼吸引人的。


最想推薦的日劇No.3刑警弓神

  《刑警弓神》由漫畫所改編,光看海報就知道是雙人搭檔定番型的刑警日劇,雖然是這樣但是最初也是衝著神木隆之介不錯的演技開始看,本劇的靈魂角色弓神是由淺野忠信所飾演,而神木隆之介當然就是比較年紀輕的小跟班了,每一集都是在接觸不同的事件,雖然感覺像是在看他們手腦並用聰明的解決事件,但是我認為每次的事件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犯罪者的回憶,就是擁有這些回憶讓他們不惜一切的犯罪,並不是想要我們覺得犯罪是情有可原的,我想言外之意是希望我們再一次審視自己至今為止所擁有的每個人、事、物,有些事情可能真的不得已,但是不要做出會後悔的事情。剛開始看的時候,主線還不是很明顯的時候會覺得每一集看完心中都留下了一點遺憾,或許會覺得這是一部有點沈重的日劇,然而也因為它的沈重讓讓我覺得更踏實,因為這些經歷或早或晚我們都可能會體會到。

  我想還有另外也滿值得提到的是這次由山本美月所飾演的配角,因為這和以往看到的她很不一樣!總是穿著光鮮亮麗的服裝、清新的造型、柔美的台詞,這一次卻是完全不一樣的角色,我看到大概第五集才發現原來這麼重要的配角是她所飾演的,不過也是因為這樣讓我覺得她在這一部劇中有很大的突破!喜歡山本美月的朋友,雖然她在這一部劇中每一天都穿著同一套衣服,但是在角色塑造上很值得為了她看一看!

最想推薦的日劇No.2陸王

  由池井戶潤的同名小說所改編而成的日劇。由役所廣司領軍的卡司,角色群中也有像是山崎賢人及竹內涼真兩位近期非常活躍的男演員,也是本季一部相當強大的日劇,雖然是改編日劇中的定番熱血型日劇,但是內容和近年所流行的路跑運動有些許關聯,是很平易近人的一部日劇,更容易被演員帶入陸王的劇情中,和主角們一起感同身受,想要一起跑起來!

  陸王從第一集開始就能讓人感受到滿滿的內容,我覺得是一部在看的時候會感到很充實的日劇,雖然日劇和其他國家的連續劇相比本來就是步調比較快,但是難免還是會有那種連十集都讓人覺得很冗長的日劇,我想這也是陸王的優點。原作的小說家池井戶潤其實早就有許多非常有名的作品被翻拍成日劇了!像是沒看過大概也聽過的《半澤直樹》,還有《歡迎來我家》、《下町火箭》及很有趣的《民王》等等,光是原作的光環就提供了我們看這部日劇的理由了!

最想推薦的日劇No.2監獄公主

  在知道這一季日劇有滿島光主演的連續劇時就已經鎖定了這一部《監獄公主》,但是一開始的演員名單除了滿島光之外我幾乎都不認識,因為主演群的女演員們大部分都是熟女了。從有點荒謬不知所以的第一集開始看到現在,只能說完全超出我所期待的好看,有笑有淚、以滑稽的喜劇包裝人與人之間的各種感情,有時候真的是笑到哭,但也有許多難以言喻的感動!只能說真不愧是宮藤官九郎編劇的作品,在我這一季最喜歡的三部日劇中是唯一的原創。

  在監獄中以小泉今日子所飾演的女囚為首的五名女子,和滿島光所飾演的當時的監獄女教官聯手,為了替獄中一位背上冤罪的女孩證明清白,策劃了一連串的復仇計畫,一群上了年紀的大姐們在監獄中因為這個計畫而重獲新生,找到了人生中下一個目標,也因此串連起本來毫不相干的彼此的人生,過程中出現許多荒謬有趣的地方,都讓人會心一笑,非常期待即將來臨的最終章!


  這一季看下來似乎我最喜歡的前三部日劇主演都是年紀比較大的演員耶!不過也表示他們在顏值或是人氣上可能不能跟現在的當紅演員相比,但是演技上一定是不容質疑的,再加上豐富的經驗,支持他們成就出好的作品。今天的日劇介紹就到這邊,晚安!


圖片來源:網路、官方Twitter





FOLLOW US

  • Black Facebook Icon
  • Black Instagram Icon

​訂閱我們

​熱門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