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新一代韓國fashion icon–街拍女王Irene Kim


如果妳一直有在關注時尚圈動態,相信對Irene Kim這個名字一定不陌生。充滿韓國風情的小內雙笑眼和一頭七彩髮色的亞洲女孩,是如何在歐美當道的時尚圈突破重圍,成為國際品牌愛用臉孔?她也許還不能稱得上是世界超模,但妳絕對不能不認識這個被譽為「韓國最會穿衣服的女人」。

關於Irene Kim

出生於1987年11月6日的Irene Kim在美國西雅圖出生長大,高中時回到韓國就讀國際學校,從小熱愛時尚的她,大學選擇到紐約就讀紐約時裝學院 (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FIT) ,繼續接受時尚的洗禮。大學期間她在一個名為「Style Like U」的網站工作,在採訪的過程中接觸到攝影,後來才慢慢進入模特兒產業。但Irene Kim其實在高中時就已經將模特兒定為自己的志向,「高中時,我曾經參加了一個模特兒選拔大賽得到了第三名。之後,暑假時就會與各大時尚雜誌合作拍攝。也正是因為我有這個機會,讓我體驗當模特兒的感覺,漸漸發現自己對這件事是有熱情的,想要把它當成我未來的事業。」她這麼說到。

成名

2012年4月,Irene Kim重回韓國,成為Esteem Models公司旗下的簽約模特兒 ,並在Steve J & Yoni P的時裝秀上正式出道。回到韓國成為 Irene Kim 職業生涯最大的轉捩點,雖然她是韓國人,但她對當地的時尚圈毫無了解也沒有人脈,「我知道我這樣做從存在著很多風險,但我知道這是我心之所向,我願意冒險。」這段時間Irene Kim努力建立自我風格,她開始嘗試一些一般模特兒不會做的事,在國際伸展台上放眼望去,幾乎所有亞洲面孔都頂著一頭烏黑的長直髮,但Irene Kim卻將頭髮玩出各式各樣的繽紛色彩。「我把頭髮染成藍色。當走進經紀公司時,大家都快被嚇死了,因為兩個星期之後就是首爾時裝週,他們擔心品牌都會取消我的工作。結果,那年我在首爾時尚週走了最多場秀,總共走了18場。」事實證明,Irene Kim的大膽玩色,不僅成功打造獨特的自我風格,也讓她在韓國知名度大開。

街拍女王

2014年9月,Irene Kim意外在時裝周秀場外走紅。除了178公分的高挑身材和繽紛長髮,大膽、獨特的時尚穿搭,更是讓她成為時尚界寵兒的原因之一。


▼Irene Kim經常穿著迷你裙亮相,A字短裙不但可以擁有可愛輕巧的一面,選用不同材質的短裙,再搭配上T–shirt或是設計感十足的上衣,就能輕鬆打造帥氣與俏麗的風格,A字的版型也能輕易地修飾身形,讓身形比例看起來更為修長。

▼運動風在Irene Kim的街拍照中佔了大篇幅的比例–帽T、大學T、運動束口褲及各式各樣的球鞋,搭配上時尚的配件,Irene Kim以自身獨到的眼光進行搭配,即使只是一般休閒的服裝,她都能穿出高端時尚感。

▼將正式的套裝穿出街頭的隨性感,也是Irene Kim的強項之一。選擇剪裁俐落的套裝,搭配上色彩搶眼的其餘單品作為搭配,不失正式又能營造青春洋溢、活力四射的形象。

▼身材高挑的Irene Kim,利用飄逸長洋裝展現浪漫的小女人風情,選擇設計感十足的布樣或是雕花洋裝,加上各種特色外套做搭配,都讓整體穿搭更為時尚有型。

“흐름과 함께“

Irene Kim腰間的韓文刺青–“흐름과 함께”,「字面上是隨波逐流,但我想提醒自己可以隨遇而安,不要給自己限制,別老想著計劃,很多事都是因緣際會下發生的。不去過度計畫,也不去追逐大家所謂『最好的』是我的原則。」Irene Kim用這個刺青提醒自己隨遇而安,不要被框架所限,並在競爭激烈的時尚圈中保有最真實的自我。


FOLLOW US

  • Black Facebook Icon
  • Black Instagram Icon

​訂閱我們

​熱門文章

bottom of page